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3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王充)7月2日,唐河县人大代表团一行20余人,在县人大常务委员会主任陈达同志带领下,冒蒙蒙细雨,莅临大河屯镇,集中视察脱贫攻坚工作。
  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大河屯镇李湾村,听取了大河屯镇基础设施整村推进工作汇报,深入了解农村基础设施整村推进工程实施给村容村貌和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新变化。
  在李湾村幸福大院,陈达同志带领视察组兴致勃勃的参观了焕然一新的厨房、起居室和老人活动室,仔细了解入住老人的生活、医疗保健和娱乐休闲情况。陈达主任指出,李湾村幸福大院布局合理,基础设施完善,管理服务水平较高。一定要继续努力,不断改善办院条件,提高供养水平,确保特困人员在这里生活得舒适、开心、快乐,让村级幸福大院成为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居、老有所乐”的幸福家园。
  在大河屯镇招引的总部经济项目、李湾村扶贫车间——河南澳腾实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热火朝天而有序的生产场面引起了人大代表们的极大关注。人大代表们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企业的投资规模、生产能力、经济效益及带贫效果。当了解到澳腾实业有限公司连续两年纳税超过1000万元,既增加了镇财政收入,又每年可为李湾村增加集体收入8万元,并带动14户贫困户实现稳定就业,月增收1800元以上时,陈达主任指出,澳腾实业有限公司在大河屯建成投产,走出了一条企业降成本,农户增收入的扶贫新路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了新局面。
  唐河县大河屯镇党委书记韩学军、镇长李博、镇人大委员会主席郭建营陪同视察并做详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