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19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张义高)为拓宽和硬化村里的出行道路,解决学生上学难、耕作难、农产品运输难问题,西坪镇圣后湾村民不等不靠,自发捐资3万多元,投入100多人次进行义务修路基。同时,积极向上级申请扶贫道路建设项目资金,用于铺设水泥硬化路面,争取能早日建成方便群众出行。
  日前,记者在西坪镇圣后湾村新修道路工地看到,村民们有的用铁铲锄头挖地基,有的用斗车搬运泥土,有的在平整路面等,施工工地呈现一派繁忙而有序的景象。据悉,西坪镇圣后湾村10组至13组的道路原本是一条田埂,村民出入和学生上学都要经过这条路,下雨天道路还经常被水淹没,给村民出行和学生上学造成很大影响。
  西坪镇圣后湾村:以前这里是田埂,村民出入都很不方便,学生去上学也是走田埂过去学校上学,现在有政府大力支持,村民也很热情自发组织个人捐款,修好路基,希望尽快硬化,群众出入方便。
  据了解,该道路全长约650米,路基修好后宽6米,计划建成水泥硬化道路,建成后将解决村的道路难行和物产流通难问题,推进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同时也成为该镇村民捐资筹资、不等不靠建设乡村道路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