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27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崔高阳 张亚萍 王燕舞)在家上了两个多月网课,自从接到学校通知能回到教室上课那一刻感觉太幸福了,接下来我要努力复习备考,争取今年考入理想的高中。”汝州市九中的学生高翔兴奋地向记者说道。
  为有序、安全抓好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复学工作,4月24日,汝州市汝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精细筹划,紧密围绕“防风险、战疫情、保安全、护稳定”工作要求,多举措为辖区初三学子返校复学护航,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控网,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学、复课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全体师生顺利返校和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安全。
  加强学校组织管理,严格落实出入制度。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学校平安复课提供坚实保障,该市九中成立了校园防疫专班,狠抓教学常规管理,弥补因疫情影响的课程,同时做好疫情突发状况处置,定期对教室、餐厅、宿舍等场所消毒,引导在校师生规范行为。严格落实全体师生校园出入制度,规定4月24日至5月3日期间全体师生实行全封闭管理,教师原则上不得离校,如遇特殊情况外出,需严格履行请假手续。
  实行分班上课错峰餐宿,加大安全监管力度。该校严格按照要求,对校区进行无死角消毒,控制教室人数,实行小班教学。同时加强对食堂和宿管人员的安全管理和防疫知识培训,实行分班错峰就餐,餐厅均严格执行单人单桌,间隔一米,严禁串位;学生宿舍由六人间调整为四人间,单人单床,上下错开,同时保持宿舍通风换气,为学生生活提供健康保障。
  “为统筹做好我辖区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制订了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工作方案,且在学生返校前模拟推演好几次验收合格后组织实施,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防线。返校复学工作可以说是要求严之又严、准备慎之又慎、标准细之又细。”汝州市汝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武月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