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27日消息(记者彭华 通讯员 曹益民)米坪镇位于西峡县北部山区,这里山川秀丽、风光优美。每当暮春时节山花烂漫,映山红、山茱萸花、樱桃花、连翘花等各种花次第开放,每当这个时候,蝴蝶飞舞,勤劳的蜜蜂在花间采蜜。

  因为地处深山,蜜源众多,米坪镇有养殖蜜蜂的传统。结合地处山区、蜜源丰富的优势和群众广泛的意见,米坪镇因地制宜,选准养殖蜜蜂产业致富的路子。村里有养蜂经验的养蜂人说:“中华蜂养殖是一个好的项目,不占地、不用粮、投资少、见效快,无污染、无公害,是个致富的好路子。现在的纯蜂蜜卖的好,市场价最少80块钱一斤还供不应求,再加上咱们本地山大林密资源充足无污染蜂蜜就更受人们的喜爱。”

  为了帮助贫困群众致富,发展贫困村的村集体经济收入,米坪镇政府领导干部通过不断地调研和反复论证,决定结合我镇的自身资源优势,积极发展以中华蜂养殖为主的绿色产业,铺就了一条“甜蜜”的脱贫致富之路。

  日前,该镇已经召开中华蜂养殖扶贫专题推进会,邀请德森蜂业公司对养殖中华蜂的村和养殖蜜蜂的贫困户进行技术培训,并由德森蜂业的技术专家对各村养殖基地进行选址专业指导,精心安排部署中华蜂养殖工作,助推特色养殖产业带贫脱贫发展。

  截止目前全镇已订购1100箱中华蜂,正在分往各个养殖基地。可以给养殖村每年增加2万元的集体经济收入。养蜂产业的精准扶贫,可以让贫困群众富了脑袋,鼓了腰包,改善生态,切实实现贫困村自身“造血”功能,促使村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壮大,达到稳定脱贫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