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17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孙俊旗 黄绍博)4月14日,走进十八里镇会庄村的农家书屋,10多个孩子正戴着口罩,在这里津津有味地看着书。农家书屋让孩子们从阅读中增长知识,提升自身素质修养,这里俨然已经成为孩子们的“第二课堂”。

  据了解,疫情停课期间,为培养孩子阅读习惯,最大程度吸引孩子到书屋来,该镇充分利用农家书屋资源优势,新增了各类青少年儿童刊物2000余册,既有孩子最爱看的儿童漫画、经典名著等读物,也有少年励志、名人传记等书籍,向孩子们全天开放。同时,该镇还组织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贫困户帮扶责任人等志愿者,到农家书屋为孩子们答疑解惑,让他们在学习知识、开阔视野的同时,在学习上有辅导、安全上有呵护。目前,已接待600多人次。

  “我刚上完网课,就和小伙伴相约到这里写作业。”会庄村正读七年级的贫困学生赵艺鑫一脸兴奋地说,“不会做的我还可以让这里的叔叔阿姨教教我,写完作业还可以挑我喜欢的书继续阅读。”

  近年来,尉氏县加大对农家书屋等公共文化服务机构的建设力度,配置书柜、报架、阅览桌椅等硬件设施,图书涉及文学、医疗、种植、养殖及理论书籍、党报、党刊等,随时满足村民的借阅、阅读需要,为广大农民、农村中小学生群众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为助力脱贫攻坚提供了文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