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16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王水田 高志超)蔚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整洁的街道,嫩绿的树木,盛开的鲜花……4月15日,在尉氏县洧川镇英内村党群服务中心的文化广场上,70多岁的脱贫户师民正在和三四个村民拉家常,说起村里的变化,村民们赞不绝口。

  今年以来,该镇党委、政府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整治等,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实施、一起考核,且与疫情防控和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等有机结合起来,建立了长效机制,实行奖罚分明,使全镇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从今年元月开始,俺村按照镇里的统一要求,村班子成员齐上阵,加强村规民约宣传,促进文明建设,大家都自觉地参与村里的人居环境整治,让村庄环境变得越来越美……”驻该镇英内村扶贫责任组长庞小华介绍说。

  在尉氏县洧川镇,一场人居环境整治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大型机械与人工作业相结合,集中力量对大街小巷、道路、杂物等进行整治,全镇先后出动3000余人次、车辆500余台,清理垃圾3万立方米,投入资金200余万元。

  如今,行走在该镇的不同行政村,看到的是干净整洁、整齐划一的水泥路面直通村民家门口,平整、开阔的文化广场,凸显传统的传统文化元素,看后让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