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16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王金柱)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为进一步发挥村级集体经济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中的重大基础作用,西峡县阳城镇政府积极探索、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拓宽脱贫新思路,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随着疫情形势的缓解,阳城镇各行政村村级集体经济的项目也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阳城镇始终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助力脱贫攻坚、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的有效抓手,按照“一村一品”思路,以第一书记项目为助力,因村施策、因地制宜,以助力推产业发展为核心,以地域特色产业为依托,积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以实现村村都有稳定的集体经济收入,争取做到村村有脱贫产业、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致富门路。
  阳城镇是多山丘陵地带,为进一步拓宽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子,帮扶村民本地务工就业持续增收,该镇立足特色产业发展,目前已经初步确定17个村发展山羊养殖业,并建设3个猕猴桃基地,5个村建设冷库,实现了村集体经济零突破,打开了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新局面,拓宽了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借着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春风,阳城镇整合资源,盘活村集体资产,把发展村集体经济与精准脱扶贫、产业发展相结合,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打造一村一品,寻找脱贫致富新路子,让村民既能在家耕种生产发展产业,又能享受村集体经济发展带来的收益红利。让群众的心热起来、手动起来,共同努力,实现脱贫致富。 
  阳城镇还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在村集体种植养殖中,吸收具有积极性、主动性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入股和务工,有效带动贫困户增收,巩固脱贫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