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16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金普丽)“今天你学了吗?”“今天你得了多少分?”“今天你做了几道题目啊?”“挑战答题环节我是感觉有点棘手啊!”这是西峡县米坪镇大庄村党员干部和村民小组长闲暇之余讨论最多的话题。
  自2019年学习强国软件推行以来,米坪镇大庄村就能积极地将强化脱贫攻坚知识学习与开展脱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动员党员干部和各村民小组长利用学习强国APP软件自主学习脱贫攻坚各项惠民政策,以便更好地服务广大贫困群众。
  俗话说“鸡蛋从内部打破才是生命,只有贫困户有了内生动力,他们脱贫才更加有希望”。米坪镇大庄村为了加强对贫困户的思想教育,摒弃懒惰思想,激发贫困户自主劳动增收的动力。4月14日上午,在米坪镇大庄村村部召开了党员、各组组长和部分贫困群众会议,会上,大庄村脱贫攻坚责任组长李继展就学习强国软件的使用方法再次做了详细地指导,鼓励与会的16名贫困群众利用学习强国APP软件自主学习脱贫攻坚各项惠民政策,学习其它地区贫困群众的脱贫经验,让他们有空就学、有空就看,把碎片化时间充分利用起来,让线上学习成为常态,将理论学习融于日常,第一时间了解国家相关政策,让党员干部、村民小组长和贫困群众们随时学、经常学、方便学。
  截至目前,大庄村学习强国注册学员共有89人,下一步,大庄村将继续加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管理,使其成为新形势下党员干部学习的有力抓手和提升扶贫干部素质能力的“加油站”,成为贫困群众思想教育、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的助推器,更好地为贫困群众“志智双扶”锦上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