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15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郑星)近期,雨水充足,天气晴朗,正是烟叶种植的黄金时期。阳城镇牛王村的烟叶育苗大棚里培育的烟苗,也到了可以移栽的时候,每天大棚里前来选苗的烟农络绎不绝,今春所育烟苗已售出三分之一。
  “今年是阳城镇第一次试行集中大棚育苗模式,通过科学、精确控制光照、通风、施肥等各项因素,烟苗长势良好,比往年更为茁壮,目前气温、墒情都是烟叶种植的绝佳时机,我们已经通知各村组织烟农前来选苗。自开售以来已有不少群众前来选购,预计一周内可全部售完,完成全镇烟叶春栽工作。”育苗基地负责人说道。
  图为阳城镇牛王村育苗大棚(央广网发 通讯员 郑星 供图)
  “以前我们自己育苗,由于不能及时掌控水、肥、光照等因素,育出来的烟苗往往质量不好,比较瘦弱,移栽成活率较差,需要补苗,今年统一育苗,这些都是经过我精挑细选的好苗子,并且眼下墒情良好,成活率肯定比往年要有所提升。”前来选购烟苗的牛王村村民说道。
  图为前来选购烟苗的群众(央广网发 通讯员郑星 供图)
  今年阳城镇计划种植烟叶3000亩,目前已经全部完成土地平整,烟叶种植面积较往年稳中有升。烟叶作为阳城镇的支柱产业之一,有力推动了阳城镇的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