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13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章东丽)近日,西峡县桑坪镇召开2020年春期开学工作会。会议在升国旗和与会人员深情地国歌声中开始。镇中心校全体人员及中小学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按防疫要求,人员佩戴口罩,座位保持1米距离。会议对前段新冠肺炎防控及“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后段新冠肺炎防控、“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工作和春期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春期,桑坪镇教育系统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二是聚焦、研判高年级教学,做实做细中招复习备考,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向人民群众交一张满意的答卷;三是加速推进民生工程,周转房、危改项目、改厕项目、小规模学校内部提升工程,迎接国家复验;四是做好以新冠肺炎为主的传染病防治,把师生健康放在第一位,夺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双胜利。
  会前,大家一起观看了《中国战疫》纪录片;会上,大家重温了《教师誓言》。各学校向中心校递交了《脱贫攻坚目标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目标责任书》、《学校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预防未成年人溺水目标责任书》、《控辍保学目标责任书》、《规范教育收费治理教育乱收费目标责任书》、《关键时期信访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议在《歌唱祖国》歌声中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