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12日消息(记者王勇生 通讯员冯琳轲 梁杨子)“我们都是安庄村七组的村民,在长马东南头住,村干部们带着我们把村里的人居环境提升了,面貌真的是焕然一新。”听闻村民给村委会送锦旗,记者来到了汝州市米庙镇安庄村,采访中村民们争先恐后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3月,安庄村村支书马亚洲对七组4条主街的土路进行了路面硬化,在注重防疫的同时,加班加点督促工程进度,从3月23日至3月26日,仅用4天时间就高质量地圆满完成了宽3米厚18公分,长度500米左右的优质路面。硬化后的路面光滑平整,村民们从此彻底告别了数年来旱天路不平、雨天路难行的困难局面。

  据村民王强介绍,2018年春季,安庄村七组各街道的污水改造也让村民心头暖。村委会对所有街道改造下水管道,使各家各户排出的污水流入了下水管道,使排污通畅,彻底改变了常年污水、臭水满街流的不良现象,保护了环境,也保障了村民的身体健康。

  “我们七组300多名村民发自内心的衷心感谢党的好改策,给村委会送去了锦旗和感谢信,感谢米庙镇党委和安庄村委会为我们排忧解难。以后村里有啥工作我们一定多支持。”村民王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