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9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屈佳明)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而农村脱贫致富奔小康,交通又是基础,因此,农村公路建设事关重大,不仅可解决农民出行难的问题,更为他们脱贫致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寨根乡正在进行的道路路基施工(央广网发 通讯员 屈佳明 供图
  大力推进农村公路建设,助力脱贫攻坚,这对寨根乡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寨根乡位于伏牛山深处,远离县城,是一个偏远的深山小乡,交通不发达。落后的交通隔绝了他们和市场的联系,让当地的农副产品运不出来、卖不上好价钱;更隔离了他们和外界的联系,新的经济发展模式等难以进入,制约了他们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一条条农村公路的畅通,把广大农民和市场、外界的通道完全打开,让他们距离外面世界更近了,和富裕幸福生活的距离也更近了。纵横交错的一条条农村公路,为乡镇村庄带来了人气、财气,凝聚起民心,让乡村插上了振兴的翅膀。
  铺下的是路,树起的是碑,连接的是心,通达的是富。大力实施交通扶贫、推进农村公路建设,是顺民心畅民意、为民谋福祉,深受广大农民欢迎。
  事实证明,大力推进交通扶贫工作,推进农村公路建设,就是逐步破除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让生活在偏远和交通不便地区的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让他们过上好日子,和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这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更是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等的重大举措,必须全力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