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扶贫办副主任方国根一行到舞阳县文峰乡李斌庄华宝香菇种植产业园区调研(央广网发 通讯员张素伟 供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1日消息 (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李凯军 张素伟 )3月27日上午,河南省扶贫办副主任方国根一行先后到舞阳县文峰乡李斌庄华宝香菇种植产业园区、保和乡楼宋村瑞兴葡萄产业园区和上澧村裕华隆电声器材公司、杭州小善科技有限公司调研致富带头人培育、疫情期间贫困群众务工、新增在外人员返乡创业等工作。漯河市委常委、舞阳县委书记李亦博,市扶贫办主任朱俊峰和县领导张书民、朱暑光陪同调研。

  河南省扶贫办副主任方国根一行到舞阳县保和乡杭州小善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央广网发 通讯员 李凯军供图)

  实地走访调研后,方国根对舞阳县脱贫攻坚好态势、好经验、好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舞阳县在扶贫产业发展、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引导贫困劳动力就业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特别是在帮助特殊困难群众就业增收方面,引入杭州小善科技有限公司残障者共享经济就业平台,创新推行“共享经济+助残”模式,引导帮助残障者依靠自身努力创业就业增收,实现人生价值,这种“助残扶贫模式”值得总结宣传,要力争打造成全国农村扶贫模式,进行全面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