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27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董晓红)“这些书籍是我们单位干部职工们捐赠的读物,希望疫情期间在家学习的你们可以多读些课外书,增强阅读能力”。3月25日,在河南省舞钢市尚店镇姚营村李大均家中,舞钢市环保局志愿者周帅等给李金平送去了单位干部职工捐赠的图书。
  3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这个日子注定会因疫情而多了一份特殊的意义。图书捐赠在单位内部一发出,得到了单位干部职工的大力支持和踊跃参与,各科室人员前往捐书点,把从家里带来的图书上交并登记,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书籍涵盖了高、中、小学生、少儿阅读的科普、文学、中外名著、励志故事、杂志、儿童绘本、童话故事等课外读物。
  在河南省舞钢市尚店镇姚营村,志愿者一行把捐赠书籍分好年龄段、分好类送到了有孩子的贫困户家中,为正在上网课的孩子们送去了精神食粮,并详细询问他们现在的学习情况、读书情况。看着孩子们收书时高兴的笑容,志愿者还鼓励他们多读书、读好书,在学好学校知识基础上,多多阅览课本外的知识,开阔视野、培养兴趣、增长见识。
  此次图书捐赠活动不仅让干部职工们手中的图书在捐赠中得到循环利用,更有效地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也充分帮助解决了贫困户家中课外读物匮乏的问题,同时传递社会正能量,积极营造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