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25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朱时皓)“没想到在家还能挣钱,今天老师教了好几种饰品加工的方法,以后我送孩子上学后就可以在家做手工挣钱了。”3月23日,宝丰县观音堂林站赵沟村贫困户解玉玲高兴地说。
宝丰县观音堂林站组织各行政村50多名妇女开展饰品加工技能培训(央广网发 通讯员 朱时皓 供图)
  当天,该林站组织各行政村50多名妇女开展饰品加工技能培训。课堂上,授课老师就款式设计、饰品搭配、材料选取、串珠技巧及成品合成等方面进行讲解、示范。学员们认真听课、互相交流,积极与老师互动,学习氛围轻松愉悦。在老师的耐心指导,学员们认真学习、实践操作下,一件件造型美观、色彩鲜艳的饰品呈现在学员眼前。上课的学员纷纷说道:“以前只知道在家带孩子干家务或者聚在一起聊天,现在学习了做饰品,既能丰富生活,又增加了收入。”
正在做手工串珠的学员(央广网发 通讯员 朱时皓 供图)
  据林站负责人介绍,引进小饰品加工这项业务,一个熟练女工每天可完成100串至150串成品,不仅改变了村民们的精神面貌,还为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农村转移就业人员提供了就地就近灵活就业新途径,让更多贫困群众通过技能培训实现增收。
  今后观音堂林站将以“稳就业、促发展”为目标,继续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技能培训工作,让群众从中获得实实在在的创业就业、农业生产等方面的技能,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