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23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崔秋萍)春风送暖,万物复苏,正是植树好时节。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米坪镇堂坪村响应政府号召,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扎实推进造林绿化工作。
  今年堂坪村春季绿化主要以行道绿化为主,四旁绿化为辅的方式进行。利用当前大量劳动力赋闲在家的有利条件,发动群众开展房前屋后、四旁四边零星造林,大力提升村庄绿化美化水平。以村集体和农户为主体,无偿发送树苗,打造乡村道路特色线,形成一路尽树、一眼尽绿的视觉效果。  
  为落实好植树绿化工作,村两委班子多次开会讨论,对全村可以绿化的土地进行全面细致梳理,科学合理规划栽种地点、数量。保证“栽一棵活一棵,种一片绿一片”。此次绿化,堂坪村预计栽种树苗约1500棵,分别在堂坪村至石门村、堂坪村至大庄村道路两旁。
  植树现场,村民们热情高涨,大家有的运送树苗,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提桶浇水,每道工序都按照种植要求,认真细致落实,忙碌的身影成为村道旁靓丽的风景。不一会儿,几十颗树苗屹立在春风中, 一行行整齐排列的树苗成为道路两旁最美的风景线。
  “造林绿化日益成为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和增强服务功能的重要环节和切入点,我村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着力打造绿色农村,提升农村生态环境质量,打响美丽乡村品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堂坪村支部书记符金太信心满满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