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23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刘磊 李文静)“一人就业,全家脱贫”,河南省唐河县多措并举,开辟就业“绿色通道”,引导帮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积极就业,进一步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助力贫困家庭稳定脱贫,奔向小康。
  日前, 在唐河县大河屯镇专场招聘培训会上,来自牧原集团唐河分公司的人力资源部门工作人员,针对企业发展概况、应征岗位、薪资待遇、发展前景、后勤保障等问题进行介绍,并现场解答贫困群众的关切问题。据了解,今年招聘,牧原集团唐河分公司针对唐河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了595个就业岗位,涉及建筑工人、自动化养殖技工、饲料厂技工、水电技工、辅助生产类等岗位。并且放宽用工年龄,实行男18到60岁,女18到55岁,只要身体健康,均可报名应聘。上岗后月工资在3000到10000元之间,按规定缴纳“五险一金”,全力为贫困群众提供绿色就业通道。
  为着力解决贫困劳动力就业问题,唐河县多部门联动,对想去外地务工的人员,通过与外地企业联系,以“点对点”的方式送人到岗;对想就近就业的人员,组织县产业集聚区入驻企业广泛发布岗位用人信息,开展专场招聘;对不方便离家的人员,各乡镇组织本地产业扶贫基地、扶贫车间先后复工复产, 同时,设置多种公益岗位,尽最大可能安置他们家门口就业。最终达到有劳动力的贫困家庭实现最少有一个人就业。目前,全县已有9589名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找到了就业岗位,为贫困家庭持续稳定增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