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19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王充 吕四方)“这台机械好!栽的快,还能节省不少人力!我这500亩烟叶的移栽不用愁了!16户贫困户的分红更有保障了!”已经起好垄的大田内,江永松看着移栽机驶过后栽种的均匀而又整齐的烟苗,由衷的赞叹,与会各人员脸上也都流露出赞赏神色。
  3月19日上午,唐河县烟叶机械化移栽现场会在大河屯镇刘楼村永盛家庭农场500亩烟叶种植基地召开。县烟办常务副主任常文鹏、县烟草公司汪经理、各乡镇烟站站长和烟叶种植大户参加会议。
  唐河县是豫西南主要烟叶种植大县之一。3月15日,该县烟草局(分公司)召开烟田起垄观摩评比会,为烟叶移栽工作拉开了序幕。目前,烟田底墒充足,天气晴朗,气温回升,正是大田移栽的最佳时期。该县抓住当前有利墒情,大力推广机械化移栽,严格按照技术规范要求,确保烟叶移栽工作按时完成。
  会上,常文鹏同志要求,要牢固树立市场意识和担当意识,按照烤烟生产要求,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按时完成烟苗移栽工作,确保全镇烤烟增收增产;要着力抓好烤烟生产各个环节,落实各项措施,为2020年烤烟生产保驾护航,以产业助脱贫,实现群众增收致富,为唐河县全面打赢贫攻坚战提供最大助力。
  据了解,江永松的永盛家庭农场今年计划种植烟叶500亩,刘楼村有16户贫困户把土地入股到该农场,每年可享受分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