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17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柳真真 王向丽)“原来我家门前这路是泥巴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现在信瑞达公司给我们修了路,出门方便多了!”近日,宝丰县闹店镇大张庄村村民张小付望着门前平坦的水泥路高兴地说。

  宝丰县闹店镇大张庄村施工中的道路(央广网发 通讯员王向丽 供图)

  近期,在宝丰县开展的“百企帮百村”行动中,平顶山市信瑞达石墨制造有限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认领闹店镇大张庄村进行结对帮扶。为切实做到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该公司负责人积极与大张庄村村委会对接,征集需要帮扶的项目。当了解到村里有四条道路还是土路,各路段晴天扬灰、雨天泥泞,道路坑洼不平,给村民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该公司负责人当即表示由他们公司出资30余万元帮助村里修路。经过一周的施工,大张庄村800余米的四条土路摇身一变成了宽阔平坦的水泥路。

  宝丰县闹店镇大张庄村施工中的道路(央广网发 通讯员王向丽 供图)

  宝丰县闹店镇大张庄村已经修好的水泥路(央广网发 通讯员王向丽 供图)

  “感谢企业伸出援助之手,更要感谢政府为我们提供了企业结对帮扶的机会,希望借助这份力量,让我们村有更好的发展,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生活。今后,我们会充分发挥资源、土地等优势,与企业共同努力,让老百姓走上致富道路。”宝丰县闹店镇大张庄村支部书记徐秋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