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13日消息(记者汪宁 通讯员 陈炳谦)为检验各村2019年下半年以来在党建、扶贫产业及其他重点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强力促进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大比武常态化、制度化,夯实基层党组织凝聚力,1月7日,唐河县湖阳镇组织开展了2019年下半年支书大比武观摩活动。
  观摩活动由镇党委书记陈磊、镇长张盘阁带队,党政班子成员、镇直单位、部分站所办负责人及各村支部书记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上午9时许,观摩人员一行从镇政府出发,先后对东街、常庄、亢寨、侯大庙、曲沟、陈楼、邢庄、新店、杨寨、活水杨、武岗、仝湾等12个村(社区)的党的建设、扶贫产业、美丽乡村、惠民实事、帮扶脱贫、信访稳定、环境治理等参赛项目进行了观摩。中午稍做休息,又对北街、张湾、马洼、周安、叶山、荆爬沟、马湾、郭庄、前胡、陈树园、大桥符、大王庄、南街、陈营等其余14个村(社区)进行观摩。活动中,观摩人员每到一处,一边看一边听取支部书记介绍。目睹了新成果,学习了闪光点,比出了不足点,激发了新活力。
  观摩结束后,镇党委书记陈磊代表党委、政府对观摩活动作了简要点评,并对下一环节的擂台演讲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要求。指出,经过一天来紧张的现场观摩,大家都看了,也听了。党的建设、艾草基地、电子组装、服装加工、同心超市、美丽乡村及环境整治等,各有千秋,精彩纷呈。所到之处参赛村都拿出了看家本领,展示了亮点、介绍了做法、分享了经验,找出了弱项,收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拓展思路、再谋发展的大比武效果,比出了作风,比出了思路,比出了干事创业精气神。
  陈磊强调:“2019年刚刚过去,各项工作需要去认真总结,吸取教训,补齐短板。新年度蓝图即将展开,如何超前谋划,找准突破点,迈好第一步,实现2020年开门红,是重中之重,至关重要,必须认真面对,运筹帷幄。当前,我们的任务还很重,有很多工作要做,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时不我待,大家务必保持清醒的头脑,容不得半点松懈。希望各村(社区)在春节前有限的时间里,争分夺秒,加倍努力,鼓足底气加油干,精准对标补短板,好的好上加好,差的迎头赶上,确保2019年脱贫攻坚及其他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并以新的姿态迎接脱贫攻坚决胜收官。”
  据该镇党建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湖阳镇2019年下半年村党支部书记大比武活动共分为现场观摩和擂台演讲两个环节。这次活动主要进行的是第一环节,擂台演讲将择日进行。待第二环节擂台演讲赛结束后进行分值汇总,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各3名,分别奖励5000元、3000元和2000元,并现场授予优胜村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