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3日消息(记者王勇生 通讯员 段泓涛 陈会召)“咦,这上边说了这么多健康生活知识、健康扶贫政策,还能方便看看日历,怪中用!这是我收到的第一份新年好礼!”2019年12月30日,在河南省平顶山市舞钢市尚店镇革命老区村王庄村贯沟组,74岁的贫困老人高章妮拿着健康科普挂历,拉着前来的尚店卫生院医护人员的手高兴地说。这也是舞钢市今冬明春开展“三下乡”活动卫生健康进农家门的一个镜头。
  在“对困难群众,我们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的号召下,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健康促进“321”工作模式(“3进”进家庭、进乡村、进学校;“2建”阵地建设和队伍建设;“1帮扶”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医院对口帮扶贫困县)的指引下,连日来,舞钢市卫健系统时刻践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化脱贫攻坚健康扶贫任务于细微服务之中,组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健康科普巡讲志愿队伍等顶寒冷深入到全市贫困村组,到贫困户家中心贴心、零距离开展健康科普巡讲,感知群众冷暖,送上健康关怀,在新年之际送上浓浓的健康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