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30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魏保栋)为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的引领作用,12月29日,唐河县源潭镇开展县派驻村第一书记“大比武”活动。
源潭镇第一书记“大比武”观摩活动(央广网发 通讯员 魏保栋 供图)
  观摩评比,晒成绩看亮点。当天上午,该镇党委副书记张勇、组织委员曹菲带领9个县派驻村第一书记、相关村支书及行业政策部门负责人对县派驻村第一书记亮点工作进行观摩评比。龚岗村食用菌基地,曹岗村红薯产业扶贫项目,李湾村艾草加工车间,焦岗村光亮工程,白庙冯村春艳农业种植合作社、村容村貌,党庄村光辉农业农机合作社,徐岗村常恒包装制品项目等亮点工作,给观摩组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驻村第一书记都将各自的特色亮点晒出来,比成绩,比干劲,比担当。
源潭镇第一书记“大比武”擂台赛活动(央广网发 通讯员 魏保栋 供图)
  党委摆擂,第一书记比武。当天下午,该镇在镇政府大会议室举行第一书记“大比武”擂台赛,9位县派第一书记从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四个方面进行“比武打擂”。全体观摩人员进行集中打分评比。
  通过驻村第一书记“大比武”,调动了第一书记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打造了一支勇挑重担,务实创新,甘于奉献的高素质第一书记队伍,实现了党建与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的良性互动,为加速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注入了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