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18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李界君)为切实加强精准扶贫工作,近日西峡县重阳镇人民政府开展一系列举措,助推精准扶贫工作。

  首先重阳镇主要领导深入村、贫困户中进行精准扶贫情况摸底调查和扶贫档案检查工作。检查扶贫档案情况,完善档案整理工作,弥补不足,认真了解了贫困户住房、饮水等基本生活情况,了解各户子女上学,并就每户现状帮助制定扶持计划。同时对各村扶贫工作提出新要求:档案整理务必数据真实,各部门提供真实数据并有部门负责人签字盖章;要求各村书记村干部深入到贫困户,真正了解关爱贫困户的生活,确保每个已脱贫户能够稳固脱贫;利用各种项目带动和社会扶持等方式带动未脱贫户,确保我镇贫困户早日脱贫。

  同时,重阳镇主要领导、扶贫办工作人员及各村干部利用星期天双休日加班加点,对精准扶贫工作认真研究谋划,创新宣传方式和工作方法,完善扶贫档案,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此次精准扶贫巩固工作,为重阳镇下一步开展好扶贫工作奠定了基层,同时也在全镇营造了人人关心扶贫、人人重视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