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峡县石界河镇:建立民生实事项目库推动脱贫攻坚

2019-09-23 15:16: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23日消息 (记者 汪宁 通讯员 罗小彬)年初,西峡县石界河镇党委、政府为了更好解决群众关注度的难点重点民生工程,推动脱贫攻坚顺利完成,对全镇9个村的民生诉求进行了摸底排查,建立民生工程需求项目库,着力用3年时间解决各项民生工程需求。
  走马坪村位于西峡县65公里外的一个偏远深山村,由于地理条件复杂,居住分散,外出流动人员多,山区修路难度大、资金筹措难等原因,道路一直未能得到硬化,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成为走马坪村群众心中的顽疾。
  只有道路通畅,当地特色农产品诸如香菇、山茱萸等,才能销的更远、卖得更好、收获更大。想要带领村民脱贫致富,首要的就是先让偏远得这些道路基础设施先行“脱贫”。
  近日,走马坪村水进沟组机器声轰隆隆响,“致富路”在当地群众的积极配合下正在悄然“成长”。走马坪村两委及早谋划,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召开群众动员会,做好路基路面整修工作,力争实现项目早落地,工程早开工,确保国庆节前路面整修完工,工程施工年底完成。
  石界河镇党委、政府根据民生工程台账,筛选出最迫切解决的问题,积极对接县相关部门,争取到全省的组组通试点项目,而走马坪村的道路硬化项目就是其中之一。
  走马坪村支部书记王明星他说:“村里富在有路,穷在无路,脱贫还得靠路,路好了,脱贫致富也就有了希望。”
编辑: 王勇生

西峡县石界河镇:建立民生实事项目库推动脱贫攻坚

西峡县石界河镇党委、政府为了更好解决群众关注度的难点重点民生工程,推动脱贫攻坚顺利完成,对全镇9个村的民生诉求进行了摸底排查,建立民生工程需求项目库,着力用3年时间解决各项民生工程需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