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住建局:集中安置房 圆了贫困户的“安居梦”

2019-09-20 11:5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宝丰县商酒务镇皂角树村贫困户王德和龚永和正在专心下象棋(央广网发 通讯员范淑娟 供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20日消息(刘雷 通讯员 柳真真 范淑娟)9月19日,宝丰县商酒务镇皂角树村贫困户王德和龚永和正在政府统建集中安置房里专心下象棋,这要是放在过去,他可不会像现在这么悠闲的享受生活。
  宝丰县商酒务镇皂角树村政府统建集中安置房(央广网发 通讯员范淑娟 供图)
  “以前我的房子是危房,漏风漏雨,多亏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让我能住上这么好的新房子,现在我们8户住在一起,像一家人一样,生活上相互照顾,能天天串门、唠嗑,还能下棋,我们的晚年不再孤单……”谈起现在的生活,王德感激地说,眼圈儿微微有些湿润。
  宝丰县自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以来,作为行业扶贫单位,宝丰县住建局主要承担“两不愁、三保障”中的“保障住房安全”工作,认真研判,吃透政策,科学规划,精准实施。抽调300余人成立13个工作组,对13个乡镇99140户实施了大排查、大摸底行动。实施“一公开、两公示、三审核”制度,严格按照农户申请、逐级审核、实施改造、联合验收、拨付资金的程序开展工作,并及时公示公开相关信息,确保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公平公正开展。实施因户施策多举措推进。有能力危改户自行改造,针对贫困户经济薄弱基础差、年龄偏大的情况,采取村民互助、乡镇帮扶、政府统建、转移安置等进行危房改造工作,解决危改对象无能力投工投料改造房屋的问题。尤其是政府统建的方式,不但解决了贫困户无能力改造危房的问题,还可以将新建房屋作为周转安置房,长期用于有需要的危改户,这一创新举措既有延续性,又从长期来看,降低了建造投入成本。
  “目前,符合危改条件的314户已全部竣工,圆满的完成了今年省定农村危房改造任务,为脱贫攻坚工作交上一份完美答卷。”宝丰县住建局负责人说。
编辑: 王勇生

宝丰县住建局:集中安置房 圆了贫困户的“安居梦”

宝丰县商酒务镇皂角树村贫困户王德和龚永和正在政府统建集中安置房里专心下象棋,这要是放在过去,他可不会像现在这么悠闲的享受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