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扶贫宣教中心专家组赴唐河开展“脱贫攻坚成就和经验总结项目”调研

2019-09-20 10:5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20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张朝甫 李文静9月16日——19日,全国扶贫宣教中心专家组一行7人,在河南省农业大学文法学院院长王晓勇的带领下,赴唐河开展“脱贫攻坚成就和经验总结项目”实地调研活动。
  9月16日下午,全国扶贫宣教中心专家组在唐河县召开座谈会,听取唐河县及城郊乡王庄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就工作中有关具体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县领导姬欣、魏留记、马俊宏出席会议,县直相关行业单位、城郊乡的负责同志和王庄村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魏留记主持座谈会。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姬欣首先代表唐河县委、县政府对座谈会的顺利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唐河扶贫事业的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姬欣在致辞中指出,专家组莅临唐河县开展“脱贫攻坚成就和经验总结项目”调研,充分体现了国家、省、市扶贫办对唐河脱贫攻坚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厚爱,是对唐河脱贫攻坚工作的莫大激励与鞭策!
  认真听取唐河县在推进脱贫攻坚进程中的创新举措、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和工作建议后,王晓勇院长对唐河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唐河在全国脱贫攻坚工作中贡献了唐河智慧,此次调研是受国务院扶贫办委托,对唐河县城郊王庄村脱贫攻坚推进过程与成效影响、主要做法与基本模式进行总结,为全国脱贫攻坚总结宣传提供素材。
  9月17上午,专家组一行对唐河县城郊乡王庄村“好人馆”、同心超市、文化广场、“三榜”公示、王万才家、李书强红薯社、杨雪英制衣车间等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详细了解该村“志智双扶”以及产业发展、贫困群众就业、合作社带贫等工作情况。
  9月17下午至18日,专家组分组对城郊乡及王庄村干部、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成员、贫困户结对帮扶责任人、合作社致富带头人进行了访谈。并抽取50户贫困户、脱贫户、非贫困户样本,入户进行深入细致的问卷调查,全面了解脱攻坚行动对王庄村社会经济发展、基层治理、农户生计发展等方面带来的影响,进一步总结提炼唐河县城郊乡王庄村脱贫的典型经验,为宣传脱贫攻坚成就经验提供支持,为总结全国脱贫攻坚经验提供素材,为国际减贫工作提供有益的参考。
编辑: 王勇生

全国扶贫宣教中心专家组赴唐河开展“脱贫攻坚成就和经验总结项目”调研

全国扶贫宣教中心专家组一行7人,在河南省农业大学文法学院院长王晓勇的带领下,赴唐河开展“脱贫攻坚成就和经验总结项目”实地调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