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峡县寨根乡:全员扶贫培训常态化

2019-09-18 17:2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寨根乡扶贫干部理论知识培训后考试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朱红强供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18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朱红强)“作为一名‘老扶贫干部’对于学习难免会产生一些懈怠,尤其是2019年以来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新的情况不断出现,在这个时期进行一次全员理论知识培训恰如‘雪中送炭’,参加培训的寨根乡民政所长朱建华说。
  为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水平,强化工作能力,寨根乡经常性分批分层次对村脱贫责任组组长、全体帮扶责任人、村两委干部、村级协管员开展精准扶贫政策理论培训学习,寨根乡扶贫办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邀请民政、卫生、住建、教育等行业部门人员,对行业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培训,并组织业务能力测试考试。在寨根乡扶贫知识全员培训已成为常态化。
  截止目前寨根乡已对各级扶贫干部进行了三期培训,培训人数达到150人,以后这样的培训还会继续。同志们纷纷表示,培训很有意义,也很有收获,通过培训,使我们对扶贫的政策熟练掌握,对现实工作指导意义很大。
  “要让理论学习常态化,每个人只有熟练掌握扶贫相关政策、知识,才能做好工作落实,提升攻坚能力。”寨根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袁彦廷说。
编辑: 汪宁

西峡县寨根乡:全员扶贫培训常态化

止目前寨根乡已对各级扶贫干部进行了三期培训,培训人数达到150人,以后这样的培训还会继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