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石桥镇:董新年家的“玉米墙”

2019-09-18 17:1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18日消息(刘雷 通讯员 柳真真 高歌)“穷在深山有远亲,草帽干部进家门。嘘寒问暖来帮助,精准扶贫暖人心……”9月13日,宝丰县石桥镇兴隆村贫困户董新年家院子里传来阵阵欢快的歌声。
  董新年今年70多岁,二级视力残障,家里共有四口人,两个儿子都是智力残障,没有成家,他和老伴一起坚强的撑起这个温暖的家。
  当天,正值中秋佳节,宝丰县石桥镇党员干部送来了节日的慰问,一走进董新年家,就看到院子里的“玉米墙”甚是喜人,董新年夫妇正在晾晒玉米,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真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和党员干部们的帮扶,给了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新希望,我们家六亩地,收获玉米7800斤呢,今年是个丰收年,也是个好兆头,我要再努力,争取摘掉贫困‘帽’!”董新年信心满满地说。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石桥镇尽锐出击,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持‘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着力引导贫困户树立自主脱贫意识,开展光伏扶贫、就业扶安、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到户增收等,围绕保洁保绿、保险宣传员等公益岗位,提升贫困群众对公益事业、劳动的参与度,为其实现稳定脱贫提供有力保障。
  “石桥镇用好用活扶贫政策,通过宣讲政策、教育引导、示范带动,使贫困群众思想观念由‘要我脱贫’变为‘我要脱贫’,充分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让更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及边缘户,通过自己的双手摆脱贫困,走向致富之路。”宝丰县石桥镇负责人说。
编辑: 王勇生

宝丰县石桥镇:董新年家的“玉米墙”

“穷在深山有远亲,草帽干部进家门。嘘寒问暖来帮助,精准扶贫暖人心……”9月13日,宝丰县石桥镇兴隆村贫困户董新年家院子里传来阵阵欢快的歌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