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峡县寨根乡:普通农民成为“电商”小老板

2019-09-12 08:5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寨根乡农民将农产品运回县城通过电商平台销售(央广网发 通讯员 封仪供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12日消息(记者彭华 通讯员封仪)夏末秋初是猕猴桃的成熟季,近日来,寨根乡的猕猴桃基地硕果累累,大家在辛勤劳作的同时,个个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再也不用为农产品卖难而发愁,“鼠标”一点就可以利用电商平台将产品卖往全国各地。

  这不,快递员温富运正开着自己小货车,穿梭在寨根乡村的每条道路上,他把村民们包装好的猕猴桃收集起来,运送到县城的快递公司,再统一发出。

  据温富运透露,寨根乡现在每天的快递收发量比前几年翻了几番。通过电商平台,一方面,村民们可以买到更丰富、更便宜、质量更好的商品,这大大提高了生活质量,另一方面,也可以把自家种植的天然无公害的农产品,销售出县运往全国各地,这也给农民带来了新的增收机会。

  农村电商帮助农民建立质量意识、品牌意识,拓宽了农产品的销售渠道,改变原有的单一模式,减少流通环节,降低流通成本,直接提高了收益。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寨根乡农民,通过网络将优质的农副产品销往全国各地,普普通通的农民成为“电商小老板”。

编辑: 汪宁

西峡县寨根乡:普通农民成为“电商”小老板

夏末秋初是猕猴桃的成熟季,近日来,寨根乡的猕猴桃基地硕果累累,大家在辛勤劳作的同时,个个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再也不用为农产品卖难而发愁,“鼠标”一点就可以利用电商平台将产品卖往全国各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