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峡县重阳镇:华怀宝的“养羊致富经”

2019-08-13 16:46: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13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张洋 张伟)华怀宝是重阳村里第一批写申请脱贫的人,如今他顺利脱贫了,一时间在村传播开来。
  有人说:“华怀宝傻,别人申请贫困户还当不上,他却主动不当了。”有人说:“他想出风头。”也有人说:“怀宝是个有良心的人,靠自己的能力脱了贫,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华怀宝说:“我们家能脱贫,我打心眼里感谢党的好政策!如今俺家养羊,加上公益岗收入,每年收入两万元不是问题,我不想再顶着贫困户的帽子了。”
  2017年,西峡县重阳镇重阳村召开脱贫户评定大会。会上,华怀宝主动摘掉贫困“帽子”,还领到了印有“脱贫光荣证”字样的荣誉证书。
  华怀宝生活很坎坷,早些年因车祸造成肢体四级残疾,妻子抛下嗷嗷待哺的儿子一走了之。本该很幸福的家庭,因此支离破碎。
  村里开展扶贫工作后,经评议审核,华怀宝家成了建档立卡贫困户。重阳村脱贫责任组经常到他家走访谈心。组长张伟对他说:“你正当盛年,现在党的扶贫政策多好,政府有帮扶资金,你可以搞养殖,通过自己奋斗走上致富路。”
  张书记的话说到了华怀宝的心坎上,他下决心靠自己的双手摆脱贫困。脱贫责任组结合他家情况,给他制定了一个养羊脱贫的方案。
  养羊,技术是关键。华怀宝没养过羊,开始很担心,生怕养不活。他外出学习养殖技术,与养殖大户交流,慢慢地心里有了谱,时间长了,华怀宝掌握了不少技术,羊生病了他也能治疗,这下他放心了。
  眼下,他养的羊已达到近10只。他对待这些羊就像对孩子一样,修整羊圈、按时割草、保持羊圈卫生、注意羊圈防暑御寒。
  “有了这白花花的羊群,俺的日子好过多了。俺不仅要脱贫,还要用自己的双手致富奔小康。”憨厚的华怀宝自信地说。
编辑: 王勇生

西峡县重阳镇:华怀宝的“养羊致富经”

村里开展扶贫工作后,经评议审核,华怀宝家成了建档立卡贫困户。重阳村脱贫责任组经常到他家走访谈心。组长张伟对他说:“你正当盛年,现在党的扶贫政策多好,政府有帮扶资金,你可以搞养殖,通过自己奋斗走上致富路。”眼下,他养的羊已达到近10只。他对待这些羊就像对孩子一样,修整羊圈、按时割草、保持羊圈卫生、注意羊圈防暑御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