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峡县桑坪镇:树立新风激动能 助长正气促脱贫

2019-08-13 10:2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13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章东丽)文明新风成风化人,扶贫扶志润物无声。西峡县桑坪镇在脱贫攻坚这场攻坚战中,在重视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的同时,更注重扶贫扶志,变“输血”为“活血”、“造血”,大力倡导文明新风,以风化人,成风化俗,提升广大群众精神文明程度。 
  爱心超市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在全镇建立7个“爱心超市”,在集镇最大的超市——新百利桑坪店设立爱心专区,安排专人管理,从“扶志”和“扶智”方面制定计分办法,贫困群众通过移风易俗、文明整洁、勤劳致富、孝老爱亲、诚实守信等方面的优良表现争取积分,利用积分兑换商品,引导群众摆脱等、靠、要的思想,依靠双手勤劳致富增加收入,改善家庭条件,改变生活习惯,改善户容户貌,自主脱贫致富。 
  移风易俗弘扬社会新风尚,身边好人传播正能量。大力推行文明新风,号召党员干部带头在婚丧嫁娶等事宜上,自觉反对铺张浪费,尚俭戒奢,倡导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移旧俗、除陋习,弘扬时代新风尚。 常态化开展“致富标兵”、“最美脱贫人”“最美桑坪人”等评选活动,树立“安贫可耻、勤劳光荣”意识,以典型教育人,感染人,引导贫困群众崇德向善、奋力向上、脱贫致富。利用广场舞大赛、戏剧演出、放映电影等形式,宣传正能量,鼓起脱贫精气神。在中小学校中开展“勤劳孝亲”活动,教育孩子从小就要热爱劳动、孝敬老人,不啃老吃老,并通过“小手拉大手”,让更多的人知道幸福生活不是等来的,而是靠勤劳的双手换来的。设立“红黑榜”,弘扬脱贫致富正能量,“吐槽”不思进取坏风气。
  文明新风的树立,在全镇形成了崇尚新风、见贤思齐、学习好人、争做好人、争当“致富标兵”的良好氛围,有力地推动了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
编辑: 汪宁

西峡县桑坪镇:树立新风激动能 助长正气促脱贫

文明新风成风化人,扶贫扶志润物无声。西峡县桑坪镇在脱贫攻坚这场攻坚战中,在重视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的同时,更注重扶贫扶志,变“输血”为“活血”、“造血”,大力倡导文明新风,以风化人,成风化俗,提升广大群众精神文明程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