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峡县重阳镇:精神扶贫坚定群众致富信心

2019-08-09 17:28: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9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李界君 方占党)西峡县重阳镇燕子村贫困户王文礼一家4口人,因照顾家里孩子上学无法外出务工,又缺少发展资金还患有慢性病,家庭比较贫困。重阳镇林业稽查队队长方占党天天找他做思想工作,苦口婆心讲道理,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他扛起家庭责任,依靠双手勤劳致富。王文礼被真情打动,决定发展袋料香菇种殖业。2018年扶贫工作队帮助他申请了到户增收资金1万元,让他用于发展袋料香菇产业,还为他申请了危房改造让他们一家住进了平房,彻底点燃了他们一家的生活热情。开春后他用这笔资金购买了原材料并搭建好了香菇棚,积极的请教有种植经验的邻居,听取他们的经验。从装袋、蒸袋、点菌种、发酵、出菇他都勤勤恳恳,2018年底算收入账,王文礼全家人均纯收入7113元,顺利实现脱贫致富。

  重阳镇通过扶志,引导贫困群众树立自强不息的致富信心,增强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让他们生活有奔头、有希望;扶智,通过举办企业岗前培训、创业技能培训、实用技术培训,提升群众就业技能储备,掌握一技之长,致富有事做、有活干;扶德,利用优秀传统文化、道德滋养,开展评选文明家庭、新乡贤活动,形成文明乡风、淳朴民风、良好家风,帮助他们既告别物质贫困,又远离精神贫困。

编辑: 王勇生

西峡县重阳镇:精神扶贫坚定群众致富信心

西峡县重阳镇燕子村贫困户王文礼一家4口人,因照顾家里孩子上学无法外出务工,又缺少发展资金还患有慢性病,家庭比较贫困。重阳镇林业稽查队队长方占党天天找他做思想工作,苦口婆心讲道理,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他扛起家庭责任,依靠双手勤劳致富。王文礼被真情打动,决定发展袋料香菇种殖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