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杨好宁深入西峡县阳城镇督导调研 脱贫攻坚工作

2019-08-09 11:4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9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王金柱)8月6日下午,西峡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宣传部长、监察委主任杨好宁深入阳城镇阳城村、茧场村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先后查看了驻村工作队工作、实地走访了贫困户,他强调,脱贫攻坚到了加速提质的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倾全力扶真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伴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杨好宁书记轻车简从,来到阳城镇阳城村,首先看望了驻村工作队,详细询问了驻村工作队的生活情况,了解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勉励驻村工作队员要牢记使命,用真情,倾全力,扶真贫,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杨好宁在贫困群众李三喜家中调研(央广网发 通讯员王金柱 供图)

  在正在进行危改建设的贫困群众李三喜家中,杨好宁书记认真查看了正建的新房,详细询问房屋面积、造价、房间设置、质量等。他对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求道,最近暴雨频发,一定要确保在危房改造期间,群众有处住、有处吃饭,安全有保障,同时要加快施工进度、严把危房改造质量关,让贫困群众早日入住、住的安心、住的放心。 
  在危改已完工的贫困群众沈五奇家中,杨好宁书记叮嘱沈五奇要尽早搬进新房,并认真询问今年都享受了哪些扶贫政策,发展了什么产业,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有什么意见,村两委的作用发挥的怎么样?在听到沈五奇对自己所享受的政策都谨记在心,对驻村工作队的帮扶和村两委的工作都很满意,他指出扶贫要扶到贫困户心里,让贫困户满意。
  在贫困群众杜建敏家中,针对镇纪委走访核查中发现的其幼女杜汇林合作医疗未按时缴纳的问题,杨好宁书记进行了详细询问走访。在得知已经及时为杜汇林补缴了农村合作医疗后,杨好宁书记强调,核查发现了问题,说明我们工作中还存在疏漏,要落实好镇纪委书记访遍辖区贫困户制度,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聚焦问题,立足发现和督促整改一批问题,用作风攻坚推进脱贫攻坚。
  

     杨好宁在贫困群众贾正平家中走访调研(央广网发 通讯员王金柱 供图)

  在茧场村贫困群红贾正平家中,杨好宁书记对“两不愁三保障”、产业、金融、医疗、就业等问题一一询问。在得知贾正平儿子摔伤瘫痪,经过不懈艰辛锻炼,现在已经能够站起来,并且通过产业帮扶,发展了土鸡养殖。杨好宁书记动情地说,天地无情,人间有爱,生活是我们自己拼出来、干出来的,要坚持锻炼下去,早日康复,努力发展产业,早日脱贫致富。他要求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对于不等不靠、有发展意愿的贫困群众要尽全力给予技术资金上的支持。同时要树立典型,广泛宣传,以点带面,推进志智双扶,使每一位贫困群众都能参与到产业扶贫中来,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编辑: 汪宁

杨好宁深入西峡县阳城镇督导调研 脱贫攻坚工作

8月6日下午,西峡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宣传部长、监察委主任杨好宁深入阳城镇阳城村、茧场村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先后查看了驻村工作队工作、实地走访了贫困户,他强调,脱贫攻坚到了加速提质的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倾全力扶真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