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大营镇:申献的“甜蜜事业”

2019-07-26 10:0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26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柳真真 杨帅飞)7月25日,记者在宝丰县大营镇郝沟村,看到一位老人正在忙着搅蜂蜜,他把蜂坯搁进特制的桶里,双手用力一搅,香甜的蜂蜜从蜂房流出,旁边的小铁桶里盛满了蜂蜜,老人风趣地说正是这份“甜蜜的事业”让他脱贫致富。
  

   宝丰县大营镇郝沟村村民申献正在打理蜂蜜(央广网发 通讯员杨帅飞 供图)

  这位老人是宝丰县大营镇郝沟村村民申献,74岁,家中两口人,申献和老伴都干不了重活,平时靠养少许蜂来支撑家庭,2017年,申献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刚开始,由于缺乏资金,申献只能养10箱蜜蜂,每年经济收入不到3000元,2018年,该镇政府工作人员和村两委干部多次上门走访,结合申献有养蜂经验,但是没有成规模养殖未能见到明显经济效益的实际情况,在政府惠民政策扶持和党员干部结对帮扶下,正确引导、制定帮扶计划,帮助他购买了40箱蜜蜂,去年10月份申献还参加了县里举办的养蜂培训班,从蜜蜂养殖场地的选择、蜂群的管理到病虫害防治知识,申献都认真学习,有了技术和政策支持,申献的养蜂事业也发生了变化,去年年底实现了光荣脱贫。
  “俺现在养蜂有经验了,靠卖蜂蜜这一项一年就能收入三万多元,再加上光伏发电受益金、产业奖励、到户增收、养老金,现在每年总收入都能达到四万多元。”申献给我们算了一笔收入账,他已经靠自身劳动摆脱贫困走上了致富路,并表示,要扩大养殖规模,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编辑: 汪宁

宝丰县大营镇:申献的“甜蜜事业”

7月25日,记者在宝丰县大营镇郝沟村,看到一位老人正在忙着搅蜂蜜,他把蜂坯搁进特制的桶里,双手用力一搅,香甜的蜂蜜从蜂房流出,旁边的小铁桶里盛满了蜂蜜,老人风趣地说正是这份“甜蜜的事业”让他脱贫致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