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尉氏: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村民幸福感

2019-07-22 11:1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22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焦宏昌 通讯员 朱运中)水冲式在尉氏县庄头乡卫生厕所建起来了,农家庭院变得整洁美丽,村民们沐浴着文明新风,人们真切地感受到新风尚给乡村带来的变化。村庄旧貌换新颜,村民在乡村振兴路上充满幸福感,一幅乡风民风美、人居环境美的幸福画卷正在绘就。

  “把卫生厕所建在房子里,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事。现在我家庭院里再也没有厕所味了,感谢党不仅给我们送来了惠民好政策,还给我们送来了干净文明的好生活。”7月21日尉氏县庄头镇庄头村村民张留旗开心地说。

  谈及“厕所革命”给村民带来的变化,庄头镇庄头村支书杨小柒感慨地说:“以前一到夏天,满院子散发的都是旱厕的恶臭味。刚开始推行水冲式厕所时,很多农户都在观望。我们发动党员干部带头先行先试,随后组织农民到示范户家里参观,让示范户讲改厕后的感受和变化,后来大家才慢慢放下了顾虑,现在大多数村民用上了卫生厕所,生活质量越来越高,我打心眼里高兴,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如今尉氏县庄头镇各村的“厕所革命”已经全面启动,全镇建水冲式厕所的家庭达1819户,村民们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获得感和满足感也越来越强。

  庄头镇将庭院经济建设、“厕所革命”、环境卫生评比、镇村治理等各项工作统筹开展、协调推进,对村容村貌及基础配套进行提升改造,组织村民在厕所旁挖深坑,加下水的管道,从源头上切断疾病传染的途径,不断提高健康生活质量,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逐渐成为村民的普遍追求,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摆放整齐的环保垃圾桶、干净的巷道、窗明几净房屋、精致的小菜园……这些已逐渐成为当地村民生活的标准配置,形成了“生态越美丽,百姓越幸福”的良好局面。

编辑: 彭华

尉氏: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村民幸福感

水冲式在尉氏县庄头乡卫生厕所建起来了,农家庭院变得整洁美丽,村民们沐浴着文明新风,人们真切地感受到新风尚给乡村带来的变化。村庄旧貌换新颜,村民在乡村振兴路上充满幸福感,一幅乡风民风美、人居环境美的幸福画卷正在绘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