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周庄镇:推进电商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2019-07-22 10:5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22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柳真真 王灿)“这次培训使俺对电商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让俺思路更加开阔了,脱贫致富的信心更足了。”7月19日,在宝丰县周庄镇,刚参加完农村电子商务技能人才培训班的该镇余东村贫困户刘仁杰激动地说。
宝丰县周庄镇正参加电商培训的群众(央广网发 通讯员王灿 供图)
  为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周庄镇不断探索新方法,寻找新路子,通过“互联网+扶贫”的方式带领贫困户创业增收,推动农村电商的进一步发展,截止目前共举办电商培训班19次。
  此次培训,电子商务讲师从农村电商的发展现状、农村电商存在的问题、电商扶贫、走进电子商务等内容方面着手,对如何开展好电商扶贫工作作了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系统讲解。本次参加电商培训的共有39名群众,其中贫困户代表3人,培训对象主要为贫困户代表、农村青年及部分妇女代表等。
  “通过此次培训,让贫困群众拓宽互联网思维,借助农村电商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下一步,周庄镇将会增加电商培训次数,丰富培训内容,助力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周庄镇负责人说。
编辑: 汪宁

宝丰县周庄镇:推进电商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这次培训使俺对电商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让俺思路更加开阔了,脱贫致富的信心更足了。”7月19日,在宝丰县周庄镇,刚参加完农村电子商务技能人才培训班的该镇余东村贫困户刘仁杰激动地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