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赵庄镇:邻里互助让贫困户感到温暖

2019-07-19 10:16: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19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柳真真 何晓艳)“有了秀芹平时过来照顾俺,俺这院子里环境也好了,家里也热闹了,俺现在两天不见秀芹一面还想她呢,这邻居跟亲人一样。”7月18日,宝丰县赵庄镇赵庄村五保贫困户黄小精老人幸福地说着。
  今年95岁的黄小精,背有些弯,但眼不花耳不聋,该镇村帮扶干部经常看望她,并多次劝说她住进敬老院,她不同意,坚持住自己的老屋。为更好的照顾老人,去年,镇村结合邻里互助活动,积极撮合李秀芹与黄小精结成帮扶对子,结成对子后, 李秀芹会定期上门为老人洗衣做饭、打扫卫生、聊天解闷。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赵庄镇政府充分发挥“亲情、乡亲”的情感纽带,从关心老弱病残贫困户的角度出发,开展贫困户邻里互助工作, 远亲不如近邻、近邻胜似亲人。这样一句简单的话,这样一个简单的人,带给贫困户的却是一份浓浓的情。
  截至目前,该县赵庄镇22个行政村开展“贫困户邻里互助”, 共结成了30余个邻里互助对子。
编辑: 汪宁

宝丰县赵庄镇:邻里互助让贫困户感到温暖

“有了秀芹平时过来照顾俺,俺这院子里环境也好了,家里也热闹了,俺现在两天不见秀芹一面还想她呢,这邻居跟亲人一样。”7月18日,宝丰县赵庄镇赵庄村五保贫困户黄小精老人幸福地说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