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闹店镇:修缮排水沟 铺设致富路

2019-07-15 15:0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15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柳真真 宁俊玲)“以前一下雨,路面积水排不出去,污水流到路上,味道难闻,出门都困难,现在排水沟修好了,这条路再修好,俺村的环境就越来越好了。”7月15日,宝丰县闹店镇连店村贫困户王庆和看着村里修好的排水沟高兴地说。
  连店村位于闹店镇东南部,紧邻平郏快速通道,村里主街道的排水沟年久失修,堵塞严重,遇到多雨天气,路面积满了水,村民出行非常不便。
  2018年扶贫项目一开始申报,分管扶贫项目的负责人多次深入村里走访调研,综合各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贫困发生率等多种因素,精准扶贫、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严格程序,为连店村规划了排水沟建设项目,此项目全长1652m,采用砖砌水泥砂浆抹面排水方式,共计投资15.2万元。经过前期紧张施工,现已全面完工。与此同时,该村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按照“通、净、绿、亮、文”的要求,加大人居环境改善力度,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设施保障。
  

 宝丰县闹店镇连店村已经修好的排水沟(央广网发 通讯员宁俊玲 供图)

  “把村里的基础设施建好,是精准扶贫的第一步,闹店镇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在争取项目资金的同时,利用拆违腾出的废料,旧物利用,把村里的排水沟、小巷道逐步整修一遍,彻底解决百姓出行难问题,让村民的致富路畅通无阻!”该镇负责人说。
编辑: 汪宁

宝丰县闹店镇:修缮排水沟 铺设致富路

“以前一下雨,路面积水排不出去,污水流到路上,味道难闻,出门都困难,现在排水沟修好了,这条路再修好,俺村的环境就越来越好了。”7月15日,宝丰县闹店镇连店村贫困户王庆和看着村里修好的排水沟高兴地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