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城关镇:强化党建引领 助力精准扶贫

2019-07-03 11:5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3日消息 (记者 彭华 通讯员 柳真真 朱淼)“夏天天气越来越热,社区给俺送来了电风扇,俺再也不用担心热得吃不下、睡不着了。”7月2日下午,宝丰县城关镇西街社区贫困户李国顺收到了一台崭新的电风扇。在社区帮扶干部的帮助下,安装好风扇,将风扇放到桌边,插上电源,按下档位按钮,阵阵凉风扑面,李国顺高兴的合不拢嘴。
  宝丰县城关镇有10个社区,各社区“三委”干部强化思想、创新工作思路,全力助力2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完成脱贫。为切切实实把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该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紧密结合实际情况和群众的所想所盼,各社区有序推进捐款捐衣捐物、户容户貌整理、扶贫政策宣讲等各项工作,因人施策、因户施策,充分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引领作用,我们要强党建,压责任,夯实组织保障,同时也要加大培训力度,全面提高贫困群众的技能。”该镇负责人说,下一步,城关镇将充分利用好镇基层党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平台,加强基层党建和农村重点工作的培训,增强党员干部业务水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基础。
编辑: 汪宁

宝丰县城关镇:强化党建引领 助力精准扶贫

“夏天天气越来越热,社区给俺送来了电风扇,俺再也不用担心热得吃不下、睡不着了。”7月2日下午,宝丰县城关镇西街社区贫困户李国顺收到了一台崭新的电风扇。在社区帮扶干部的帮助下,安装好风扇,将风扇放到桌边,插上电源,按下档位按钮,阵阵凉风扑面,李国顺高兴的合不拢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