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业农村部:一季度实现第一产业增加值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双增长”

2019-04-24 08: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3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农业农村部今天(23日)通报,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延续了“双增长”的好势头。

  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司长魏百刚介绍,今年以来,农业农村经济总体平稳、开局良好。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达到8769亿元,同比增长2.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4600元,实际增长6.9%,延续了“双增长”的好势头。

  魏百刚介绍:“3月末,外出务工农村劳动力达到17651万人,同比增长1.2%;月均收入达到3996元,同比增长7%,带动工资性收入名义增长9%。一季度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4600元,名义增长8.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9%,高于GDP增速0.5个百分点,高于城镇居民收入增速1个百分点。”

  非洲猪瘟疫情发生势头趋缓,23个省整省解除疫情封锁,生猪生产和调运秩序加快恢复。但一季度生猪出栏和猪肉产量同比出现“双降”。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王俊勋表示,下降的幅度、速度之快,是近十年来出现的最大值。猪价已经提前进入了上涨周期。王俊勋说:“4月第一周,活猪价格15.15元/公斤,短短一个月时间里上涨了17.4%,同比上涨幅度达到了36%。总的情况来看,猪价已经提前进入了上涨周期,我们预判全年猪肉产量会下降,后期生猪供应会趋紧,四季度活猪价格将会突破2016年的历史高点。”

编辑: 彭华

农业农村部:一季度实现第一产业增加值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双增长”

农业农村部:一季度实现第一产业增加值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双增长”,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农业农村部今天(23日)通报,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延续了“双增长”的好势头。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达到8769亿元,同比增长2.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4600元,实际增长6.9%,延续了“双增长”的好势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