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唐河大河屯镇:“大比武”持续激发村党支部书记干事创业热情

2019-01-11 10:36: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11日消息 “我们现在所站的地方,原有十几座荒废多年的破房子和一百多杂树,由于历史原因,不能拆除,造成土地资源极大的浪费,群众们怨言很大。今年,我们村两委班子拧成一股绳,分头行动,只用10多天的时间,做通了涉及32户群众的工作,拆除残垣断壁,伐掉树木,整治出空心村土地60余亩。2019年,我村将继续努力,再整治出空心村土地50亩!”1月8日,在大河屯镇2018年下半年支部书记大比武活动五里埠村观摩现场,年轻的女村党支部书记权杰自信满满的一番慷慨陈词,赢得了观摩人员的一片掌声。

  自唐河县委组织村党支部书记“大比武”活动以来,大河屯镇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擂台比武为载体充分激发村党组织书记带领群众推动发展、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努力打造了一支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有责任担当的高素质村党组织书记队伍,涌现出致富不忘乡邻的李湾村党支部书记刘大坡,身患重病仍一心谋发展的车厢店村党支部书记尚东方,巾帼不让须眉帮助群众发展林果产业的五里埠村党支部书记权杰等先进典型,在全镇形成不比条件比干劲,不比基础比发展,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2018年,全镇建成李湾村澳腾实业有限公司、牛庄村盛世蔬菜食品加工、秦岗村润基商贸有限公司、后张湾村飞波制鞋厂等扶贫车间21处,已投入生产运行16个,累计安置贫困群众260余名。成立农业合作社46个,发展林果、蔬菜种植、中药材种植等特色农产品种植12000余亩,实行公司+基地+贫困户,形成了规模化、集约化、科学化和规范化种植,产品远销武汉、西安、郑州等大中城市,带动了群众增收致富。累计争取项目36个,资金达1.8亿元,对全镇9个贫困村实施了整村推进,新建美丽乡村3个,重新修筑了东风灌区渠首,整理了沿河五个村委6000余亩滩涂地,完善了群众生产生活设施。各村积极组织,创新思路,新建固定垃圾池680余个,移动垃圾箱200余个,垃圾清运车12辆,聘用村级卫生保洁人员420余名,建立了卫生保洁长效机制,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拆除残垣断壁200余处,整治出空心村土地600余亩,清理陈年坑塘22个,村容村貌显著得到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指数得到显著提高。

  2019年,改造将继续突出“抓发展、提形象、强党建、促和谐”这一主题,紧扣党的建设、经济发展、美丽乡村、社会稳定四项重点,持续激发各村党支部书记干事创业的热情,带领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乡村振兴 (通讯员 王 充  冀 梁

编辑: 彭华

唐河大河屯镇:“大比武”持续激发村党支部书记干事创业热情

“我们现在所站的地方,原有十几座荒废多年的破房子和一百多杂树,由于历史原因,不能拆除,造成土地资源极大的浪费,群众们怨言很大。今年,我们村两委班子拧成一股绳,分头行动,只用10多天的时间,做通了涉及32户群众的工作,拆除残垣断壁,伐掉树木,整治出空心村土地60余亩。2019年,我村将继续努力,再整治出空心村土地50亩!”1月8日,在大河屯镇2018年下半年支部书记大比武活动五里埠村观摩现场,年轻的女村党支部书记权杰自信满满的一番慷慨陈词,赢得了观摩人员的一片掌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