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石桥镇:强化学习逐人过关 党建引领助推脱贫

2019-01-10 15:0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10日消息 “请解释一下‘三会一课’的具体含义?” “扶贫对象精准识别‘六步走’工作法是什么?”“一进二看三算四比五议六定,……”。1月9日中午,在宝丰县石桥镇会议室,不断传出一问一答的声音,这是该镇正在进行的“抓党建促扶贫”知识逐人过关活动。

  近段时间,该县石桥镇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以开展学习党建、扶贫知识活动为抓手,笃实脱贫攻坚工作的基础。该镇根据党政班子领导分包村庄的情况,逐片区召开全体干部会议,石桥镇党政负责人与全镇200余名村干部面对面,一对一,逐人提问过关,以查促学,督促全体干部做到政策知识和村情户情“一口清”,补齐了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知识短板。

  在学习活动中,“小蓝本”也是一个不得不提的名词。为了方便党员干部们随时学习,宝丰县县委组织部指导各乡镇印制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手册》。这样一本口袋书,涵盖了每名基层党员干部必须学习的党建和扶贫知识,干部们亲切的称之为“小蓝本”。在石桥镇,从党委书记到普通的村干部,随身携带“小蓝本”已经成为了常态。夜间值班时、入村工作时、会前班后,干部们随手拿出“小蓝本”,就能够随时学习政策知识,十分方便。

  “只有不断充电,加强党建和扶贫理论知识学习,才能保证工作不走岔道、不走弯路。”宝丰县石桥镇党委负责人表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要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将党建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加强党委“主心骨”作用,继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笃实干部理论知识基础,以党建助推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进而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通讯员 杨国栋  牛鸿翔)

编辑: 彭华

宝丰县石桥镇:强化学习逐人过关 党建引领助推脱贫

“请解释一下‘三会一课’的具体含义?” “扶贫对象精准识别‘六步走’工作法是什么?”“一进二看三算四比五议六定,……”。1月9日中午,在宝丰县石桥镇会议室,不断传出一问一答的声音,这是该镇正在进行的“抓党建促扶贫”知识逐人过关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