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张八桥镇:身残志坚赵二娃用“指尖”敲出了脱贫梦

2019-01-10 00:0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9日消息“昨天,村里又有好几位乡亲在俺这儿选到了中意的过年衣服,他们的衣服通过快递三天后就到家里了,俺不出家门就可以帮助别人还能赚到钱!”18日,宝丰县张八桥镇苗李村贫困户赵二娃的“电商生意”格外忙碌。

  今年30多岁、身患小儿麻痹症的赵二娃命运多舛,母亲早年因病离世,多年来,他和年老体弱的父亲相依为命,生活过得异常拮据。上帝在关上一扇门时,往往会打开一扇窗。然而,坐在轮椅上的赵二娃十分乐观,不屈服于命运的安排,他自主创业,靠一部手机和一台电脑靠,通过“快手直播”以及乡亲们代买代卖挣钱补贴家用,虽然年收入不多,还不能达到脱贫标准,但在当地成了小有名气的“能人”。

  “孩子有心劲儿、有志向,每天早晨四五点起床,一直忙到晚上两三点才肯关机睡觉,我经常劝他‘别干了,咱爷儿俩也不花啥钱,政府救助的足够花了。’可他确说:‘做人要有志气,咱不能总当贫困户’。”赵二娃的父亲说。

  “在扶贫人员的帮助下,俺参加镇里电商培训班的学习,你看,俺家的网络、电脑都是政府给俺免费提供的,现在,俺一个月赚1000多元钱不成问题。”赵二娃信心坚定地说,有了扶贫的好政策,自己有信心把网店做大做强,让更多的贫困残疾人加入电商行列,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创业就业,让他们像自己一样重拾自信,实现人生价值。  

  “像赵二娃这样身残志坚的贫困户,我们一定竭尽全力为他们创业提供便利条件。”该县张八桥镇负责人介绍,脱贫攻坚开展以来,张八桥镇十分重视“智志双扶”工作,通过举办各类技能培训班、致富能人带动等方式,大力引导贫困户学习实用技术,鼓励广大贫困群众自主发展产业创业致富,全力做好创业“最后一公里”的服务,2018年,张八桥镇共举办了各类技术培训12次,培训贫困群众560余人次。(通讯员 杨国栋 杨艳旭 柳真真) 

编辑: 王勇生

宝丰县张八桥镇:身残志坚赵二娃用“指尖”敲出了脱贫梦

“昨天,村里又有好几位乡亲在俺这儿选到了中意的过年衣服,他们的衣服通过快递三天后就到家里了,俺不出家门就可以帮助别人还能赚到钱!”1月8日,宝丰县张八桥镇苗李村贫困户赵二娃的“电商生意”格外忙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