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唐河县毕店镇:合作社借风前行 贫困户喜领分红

2018-12-26 15:0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26日消息 12月26日上午,唐河县毕店镇在政府会议室举办阳春农业种植合作社贫困户2018年度小额贷款入股分红大会。阳春农业种植合作社负责人、合作社全体贫困户参加,毕店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活动当天,阳春农业种植合作社共为孔维本、李文秀、郑本举等28户贫困户,按每户3600元标准共计发放了10万余元的首笔分红现金。贫困户孔维本分红高兴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扶贫好政策,让我看到了脱贫致富的希望。回去后一定充分利用好小额信贷政策,发展生产,改善生活,以后的日子越来越有盼头”。

  阳春农业种植合作社借助国家扶贫政策,在吸纳贫困户小额贴息贷款入股分红的同时,还通过土地流转、基地务工和到户增收入股分红等形式带贫56户贫困户,户均年增收1000元以上。目前,毕店镇已发展类似实施带贫的合作社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26家,带动全镇685户贫困户增收致富。据了解,近日毕店镇永博家俱扶贫车间、鸿河农机合作社、福众农业合作社等扶贫产业基地(车间)将为入股的71户贫困户进行,发放分红资金将达到25万余元。同时,毕店镇将进一步加大扶贫产业基地(车间)扶持力度,挖掘就业潜力,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带贫成效,帮助贫困群众通过自身劳动增加收入,早日脱贫。(通讯员:张朝甫 罗远)

编辑: 汪宁

唐河县毕店镇:合作社借风前行 贫困户喜领分红

12月26日上午,唐河县毕店镇在政府会议室举办阳春农业种植合作社贫困户2018年度小额贷款入股分红大会。阳春农业种植合作社负责人、合作社全体贫困户参加,毕店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