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别人能致富 俺也行” 尉氏县扶贫扶志“一米团”宣讲鼓起贫困户斗志

2018-12-14 11:3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14日消息 12月12日,尉氏县脱贫攻坚扶贫扶志“一米团”走进永兴镇,该镇百余名贫困贫困群众到场聆听宣讲。

  宣讲内容共分为五部分:特困供养人员相关政策宣讲、五美庭院创建、乡村文明知识讲解、勤劳致富代表现身说法和宣讲团成员与贫困户互动交流。

  刘符陈村勤劳致富代表谷改玲对自己脱贫经历的宣讲,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谷改玲说,以前自己家里只有三间瓦房,住都没有地方,家中还有病人卧床不起,这些年在政府的帮助下,与帮扶人员一起拔穷根,治穷病,家里条件也在逐渐改善,现在年收入能达到数万元。“好日子都是干出来的,不是等出来的,更不是要出来的,救急不救穷,要想过好日子,劳动不亏人,有付出就有回报。”谷改玲的话音刚落,现场观众掌声一片。

  刘符陈村贫困户张春梅听完宣讲后,深情地对该镇工作人员说,“这堂课真好,对自己的触动可深,别人能够靠自己的双手劳动致富,以后俺也得努力搞好生产,改变家里贫困现状,争取早日实现脱贫致富。”(通讯员 王鹏辉 李月阳)

编辑: 彭华

“别人能致富 俺也行” 尉氏县扶贫扶志“一米团”宣讲鼓起贫困户斗志

12月12日,尉氏县脱贫攻坚扶贫扶志“一米团”走进永兴镇,该镇百余名贫困贫困群众到场聆听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