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商酒务镇:农牧企业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

2018-12-11 10:58: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11日消息 “俺两口在村里的农场干活,不出村就能挣钱养家,人家伟旗还给俺生活用品、发生活补贴,俺家的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了!12月10日,宝丰县商酒务镇张庄村贫困户李银欣夫妇俩向记者介绍

  今年54岁李银欣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肠内肿瘤,大女儿已出嫁,二女儿就读大学,家庭非常贫困,根据扶贫政策已对他实施了农村低保、教育救助、公益岗位、六改一增、光伏扶贫、大病救助等扶贫措施。

  李银欣说的“伟旗”名叫伟旗也是张庄村人,他以每亩每年450元流转了村里群众500多亩土地种植小麦、玉米、红薯、果树等农作物,成立了益康农业合作社,在致富奔小康路上,他不忘贫困群众,平时,他经常看望贫困群众,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优先为村里的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鼓励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劳动摘掉贫困“帽子”现在,村上2户贫困户、4名贫困群众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据介绍,宝丰县商酒务镇大力倡导镇内企业帮带贫困户,企业从提供就业岗位、爱心救助等方面帮助贫困户,目前,该凤凰庄园、万家丰等9个企业帮75户贫困户,在各类企业实现家门口就业的贫困户有10多户。

  “我们积极倡导企业想尽一切办法,用尽一切力量对贫困户,为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送去关心、关爱和温暖,脱贫攻坚的路上,不让一名贫困群众掉队,让精准扶贫的阳光照到每一名贫困群众的心里。宝丰县商酒务镇负责人说。(通讯员 杨国栋 陈巧玲 柳真真      

编辑: 彭华

宝丰县商酒务镇:农牧企业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

“俺两口在村里的农场干活,不出村就能挣钱养家,人家伟旗还给俺生活用品、发生活补贴,俺家的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了!”12月10日,宝丰县商酒务镇张庄村贫困户李银欣夫妇俩向记者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