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宝丰:对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2018-12-11 10:5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11日消息 12月10日下午,宝丰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查找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下一步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通报了当前县精准识别“回头看”情况、扶贫项目建设、扶贫资金使用、“雨露计划”实施和防治扶贫领域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县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善于发现问题,敢于触及矛盾,勇于追根溯源;同时要突出工作重点,完善各项工作材料。要对照清单,逐一问进度,逐项查漏洞,逐条补短板。要全面掌握情况,特别是分管干部、第一书记、村支书和贫困群众要对应知道的内容详尽掌握,了熟于心,把工作做实、作细、做到位;在此基础上,要压实责任,注重实效。

  各级各部门在执行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时必须严肃认真、一丝不苟各乡镇党委书记要主动履职、身先士卒,真抓实干、树好标杆,确保对辖区的脱贫攻坚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明明白白。”宝丰县县委书记、县长许红兵要求,同时,也要压实乡镇分管人员、各村支部书记的责任,确保上下联动,合力攻坚,迅速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不折不扣、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工作。(通讯员 杨国栋 兰凤娟  柳真真)

编辑: 彭华

河南宝丰:对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12月10日下午,宝丰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查找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下一步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