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宝丰李庄乡:让五保贫困老人一个安乐晚年

2018-11-23 11:46: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23日消息 “俺住进公寓后,吃住不愁,生活也有人照顾,天天心情也可好,真得感谢党的政策好,俺也跟着享福了。”1122日,宝丰县李庄乡祁家村五保贫困老人高松山说起在幸福苑老年公寓度过的生活高兴不已。

  高松山老人原本独自居住在自家老院,自今年实施“六改一增”扶贫政策以来,乡村帮扶人员为他实施了改厨、改院,置办了生活用品,居住环境焕然一新。但随着老人年事已高,行动愈加不便,就连上台阶都已十分困难,冬季路遇积雪更是寸步难行,严重影响着老人的生活质量。

  根据高松山老人的情况,李庄乡扶贫帮扶人员多次到家中走访慰问。经过反复商议和多方论证,认为老人现今急需解决日常生活照料问题。考虑其身体状况已不适合入住敬老院,在询问高松山老人本人意见后,立即与该乡幸福苑老年公寓取得联系,办理入住手续,由专人照顾集中供养,全力提升老人的生活质量,老人日常生活费用大部分出自乡里发放的各项“建档立卡”五保贫困户政策补贴,切实保障老人住得得好、住得安心,享受家庭般的亲情关怀。

  “对于这种患病独居,无法自理的五保贫困老人,我们要切实担起责任,不仅要时常关心看望,严格落实相关政策,还要创新服务模式,完善供养体制,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让五保贫困老人们也度过一个安乐晚年。”宝丰县李庄乡负责人说。(通讯员 吴育珊 杨国栋 马俊歌)

编辑: 彭华

河南宝丰李庄乡:让五保贫困老人一个安乐晚年

“俺住进公寓后,吃住不愁,生活也有人照顾,天天心情也可好,真得感谢党的政策好,俺也跟着享福了。”11月22日,宝丰县李庄乡祁家村五保贫困老人高松山说起在幸福苑老年公寓度过的生活高兴不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