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前营乡:开展“政策宣传日”活动 提高脱贫成效

2018-11-15 20:3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15日消息 11月15日,时值宝丰县前营乡扶贫“政策宣传日”活动开展,当天,该乡25个脱贫责任组分别为村内贫困户送政策、送温暖,用实际行动提升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认可度,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活动中,该乡脱贫责任组成员重点入户讲解和宣传贫困人口识别的标准、程序,贫困村、贫困人口脱贫退出的标准、程序及行业扶贫政策措施和帮扶成效,使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详细了解到中央、省、市、县、乡的扶贫政策;同时该乡还结合扶贫“小喇叭”,不间断播放扶贫政策宣传广播音频文件,进一步巩固政策宣传成效。

  “我们通过开展政策宣传日活动,动员各脱贫责任组大张旗鼓地宣传党的扶贫政策,面对面把政策讲深、讲透,让贫困户明明白白享受脱贫成果。”该县前营乡党委书记牛志刚表示,全乡将以扶贫政策主题日活动为契机,再次掀起脱贫攻坚工作热潮。

  据了解,宝丰县前营乡把每月5日确定为“访贫问苦日”、15日确定为“政策宣传日”、25日为“清洁家园日”; 充分调动全体党政班子成员、责任组成员、驻村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和村三委干部工作积极性,通过扶贫政策宣传活动,使群众更加了解国家政策,为开展精准扶贫提供了有力支撑,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打下有力的基础。(通讯员 杨国栋  陈丽)

编辑: 彭华

宝丰县前营乡:开展“政策宣传日”活动 提高脱贫成效

11月15日,时值宝丰县前营乡扶贫“政策宣传日”活动开展,当天,该乡25个脱贫责任组分别为村内贫困户送政策、送温暖,用实际行动提升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认可度,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