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尉氏县大桥乡常王村访贫敬老暖人心

2018-11-15 13:3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15日消息 11月12日,大桥乡常王村85岁的老人陈铁毛喜上眉梢,他手里热气腾腾的饺子,吹走了初冬的阵阵寒意。

  为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更好地关爱孤寡高龄老人、贫困家庭,大桥乡常王村组织开展了访贫敬老活动。

  当天一早,常王村党支部及乡镇扶贫驻村人员就来到了村委大院,有的和面揉面,有的切菜剁肉,包饺子、煮饺子,大家忙得不亦乐乎,很快,一大锅热气腾腾的饺子呈现在大伙儿面前。全村80岁以上的老人们此时已欢聚在一起,共同享用这场大家庭的盛宴。对于高龄行动不便的老人,工作人员把饺子送到家中,让老人们感受到了阵阵暖意。

  “饺子宴”结束后,扶贫干部逐户走访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生活、收入等情况,向他们发放“爱心卡”,贫困群众可凭“爱心卡”到村里的爱心超市免费换取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据了解,常王村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长期开展敬老爱老、访贫问苦的活动,不断丰富内容,形成常态机制,持续为全村的老年人及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通讯员 吴晓东)

编辑: 彭华

尉氏县大桥乡常王村访贫敬老暖人心

11月12日,大桥乡常王村85岁的老人陈铁毛喜上眉梢,他手里热气腾腾的饺子,吹走了初冬的阵阵寒意。

关闭